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应急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0883发布日期:2018/4/12 9:13:39

陕西省安监局安排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8年4月23日至29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省安监局下发通知,对2018年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作出工作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3日-29日
  活动主题
  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内容
  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现场咨询活动。各地要认真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宣传周启动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布置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介绍职业病防治进展成效和有关部门职责。
  二是组织一次讲法学法。要认真组织辖区内所有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讲法学法活动,并运用视频讲座、现场宣讲、知识问答、竞赛等方式,组织职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等知识。
  三是实施一次专项执法。各地要结合“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组织一次以职业健康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对本地区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暗查暗访,适时进行通报曝光。
  四是开展一次“七进”活动。要改进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使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真正做到面向全社会宣传职业健康知识,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工作。
  五是开展一次短信微信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的便捷性,使用推荐宣传用语,传播职业健康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扩大社会影响。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作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并将其作为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推动职业健康工作,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二)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要充分利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在专家讲座、在线访谈、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员工座谈等活动中,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加强信息报送和经验总结。《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地要全面总结经验和创新做法、剖析存在的不足,不断总结提高,及时上报情况。
  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语
  1、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
  2、体面劳动,健康优先
  3、 职业危害,重在预防
  4、职业健康,幸福保障
  5、健康工作,从我做起
  6、健康工作,美丽人生
  7、健康企业,人人共建共享
  8、企业发展,健康优先
  9、职业健康,为健康中国加油
  10、建设健康企业,促进职业健康
  11、促进职业健康,共创健康中国
  12、实现职业安全健康,人人乐享小康生活
  13、开展职业健康促进,有效防治职业病
  14、开展职业健康促进,提高职业健康素养
  15、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加强危害防护意识
  16、建设企业健康文化,促进劳动者职业健康
  17、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