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应急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1596发布日期:2018/6/7 9:28:02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陕安委办函〔2018〕23号

各设区市、韩城市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中省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8号)和《省安委办关于印发<陕西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陕安委办〔2018〕29号)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筑牢红线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省安委办决定举办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实施三项攻坚、助推追赶超越”为重点,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

二、竞赛时间

2018年6月10日至6月30日

三、竞赛内容

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常识,《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和推进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重点工作为竞赛内容,在“陕西安监”微信公众号、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陕西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站平台同步开展网络竞赛活动。

四、竞赛组织

(一)参赛方式

参赛人员可以通过关注“陕西安监”微信公众号或登陆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陕西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站首页进入“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答题页面,参与网络在线竞赛答题。

(二)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个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参与奖100名,各奖励价值100元纪念品。设置单位优秀组织奖10个,奖金各500元。 获奖单位和个人由省安委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三)活动规则

1、参赛选手首次参加答题前,务必准确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组织单位名称(单位集体组织的务必填写统一的单位名称,其他参赛人员一律填写“个人”),如缺填任一信息将视为无效答卷。

2、每次答题时,系统将自动生成6道试题,点击答案,确认无误后提交,以示完成此次答题。6道题完全正确为有效答卷,积6分。答题次数不限。

3、个人一、二、三等奖按照参赛选手的有效答卷累计积分排名产生(累计积分排名同等的情况,按照随机抽取产生)。参与奖在参赛选手的有效答卷中随机抽取。优秀组织奖按照各单位参与人数和总分排名确定。

(四)结果公布

按照竞赛规则,竞赛活动结束后,竞赛平台自动生成竞赛活动结果。获奖名单及其他事宜适时在“陕西安监”微信公众号、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陕西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公布。

五、活动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网络竞赛活动,要把网络竞赛活动作为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广播电视、电子屏幕等方式扩大活动宣传声势,广泛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掀起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热潮。各市(区)、各单位要将此项网络竞赛活动情况纳入全年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加强考核,确保活动组织落得实处。

联系人及电话:税永波 贾俊芳 029-63916037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 http://ajj.shaanxi.gov.cn

陕西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站:http://www.sxaqjy.org.cn

“陕西安监”官方微信: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