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应急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2086发布日期:2018/7/13 8:41:11

汛期旅游安全注意事项,出行一定要了解!

       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雨季天气变化莫测,容易造成道路湿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且雨季属于泥石流、山体滑坡、洪灾、雷电等灾害高发期,安全风险加大,容易发生相关事故,外出旅游应当注意相关风险。小伙伴们务必提高安全警惕,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常见安全问题主要表现

交通事故

      这往往是最大的旅游安全隐患,包括道路交通事故、航空事故、水上交通事故以及索道、缆车等景区。


景区娱乐项目和器械事故

      景区娱乐项目和器械的使用决定了游客安全问题贯穿于旅游活动的始终。


火灾与爆炸

      自然因素引发火灾或人为因素引发爆炸等,造成破坏旅游基础设施等财产损失,甚至导致整个旅游系统运营紊乱等严重后果。


自然灾害

      由洪水、泥石流、地震、海啸、沙尘暴等不可控的自然原因引起的安全问题,是旅游安全的常见表现形态之一。


其他意外事故

      除了上述表现形态外,旅游安全表现形态还包括其他一些特殊的、意外的突发性事件,如旅游者冒险造成的意外伤害、旅途迷路等。


旅游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1、旅游者自身的安全意识薄弱,对旅游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缺乏认识。

2、旅游者由于未能掌握一定安全和应急知识和技能,存在诸多不安全行为。


旅游安全防范

旅游必须增强旅游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问题。

做好自我防范

自我防范是确保旅游安全的关键。包括旅游前、中的工作。


旅游前

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出行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可多选择室内娱乐项目等。


游览中

注意观察地形,选择合适的游览线路和观景位置,避免过于冒险的旅游活动,不擅自离队,注意防火和保护旅游区环境资源。注意饮食卫生、住宿、娱乐、购物等方面的安全。

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雨季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遇到食物中毒、生病等情况及时服药,就近就医,防止病情恶化。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