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6686发布日期:2016/12/15 17:18:55

我局及早安排部署2017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17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临近,为保证全县人民欢度佳节,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我局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食品监管工作 。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监管责任。要求各部门、各监管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主要领导亲自抓,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行动,开展“双节”期间全县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消除本辖区食品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发生重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二是加强督促自查,严格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督促所管辖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树立依法经营、诚信自律的理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重点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严禁超范围经营,严禁违规采购、贮存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各部门组织人力、物力,针对本辖区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等监管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苗头性问题,追根溯源、查深查透、有效控制、及早解决,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对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名单的单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加大餐饮集中区、高速公路沿线等区域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承办团圆饭、年夜饭、婚宴等群体性聚餐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重点监管,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