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8339发布日期:2017/6/19 10:31:02

我县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

6月13日下午,定边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及重点企业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张涛同志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作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飞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和谐,是餐桌上的政治、餐桌上的民生、餐桌上的经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水平,让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他强调,在创建过程中,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打好“三场战役”。一是要打好“攻坚战”。要突出城乡结合部、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等重点部位,突出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和定点屠宰等重点环节,突出肉品、食用油、粮油、肉品、蔬菜、乳制品、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打好“持久战”。要认识到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要通过持续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检测体系建设、预警体系建设和责任追究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稳步推进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是要打好“整体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企业和经营者要严格自律,要把全社会动员起来,形成合力,打好“整体战”,保证创建目标的顺利完成。

会上,定边县盐场堡镇铭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定边县付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定边县家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定边县五洲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环节就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锟铰斤拷位图图锟斤拷.jpg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