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公安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0473发布日期:2018/3/9 14:41:16

定边公安圆满完成元宵节文娱活动安保工作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是定边人民在春节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节点。看秧歌、逛花灯、游九曲等各类文娱活动也成为定边市民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今年元宵节期间,定边县城人流量激增,各类文娱活动8项20多余场,内容多、时间长、场地开阔,现场安保压力巨大。

为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治安管理工作,特别是全县春节、元宵节文娱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定边县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县领导、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实地调研,精准施策。结合历年元宵节安保工作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工作方案,局党委统一指挥,党委成员分工负责,全局出动620名警力,出动警车140台次,分为18个工作组参加安保工作。坚持党委统一协调,警种协同作战。

一是加强对治安复杂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开展车站、医院、小区、商场、KTV、网吧等场所安全大检查,有效过滤人员、物品、设备隐患,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二是加强城区人流密集区治安管控措施,特别是南北大街、鼓楼、政府广场、文化广场、弘法寺九曲主场地等文娱活动重点安保点位人员管控,强化警力部署,启动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县交警大队全体出勤,对元宵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实时动态管控,加强对客车、危化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了尽可能满足广大群众的意愿,执勤民警在严峻的安保压力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做好现场疏导管控的同时,尽量照顾残疾人、老人、孩子的情况,把他们安排在相对安全的观赏地点。

3月2日,元宵节当天,在鼓楼社火集中表演点,现场聚集上万人,执勤民警相互配合,全力控制现场局面。中午2时,一名8岁儿童在现场人流中与母亲走散,执勤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情绪,询问情况,一边汇报现场指挥员,现场指挥员迅速发出指令,各执勤点民警利用喊话器持续喊话,经过20分钟持续寻找,孩子的母亲终于来到现场,将孩子接走。

3月2日晚,定边弘法寺“游九曲”活动现场汇聚数万人,出入口人流剧增,安保压力非常之大。定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了有效控制九曲主场地人流密度,防止密度过大产生安全隐患。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斌坐镇指挥,在九曲入口指挥执勤民警采取人墙分流战术,果断控制流量,在持续近2个小时的密集人流后,现场情况逐渐缓解,所有参战民警才得以缓口气。

11时许,九曲活动现场由有一名家属求援,称与其女儿走散,请求帮忙寻找。情况紧急,视线受阻,小女孩一旦走远,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临时指挥部迅速发出指令,刑侦、特警、巡警等现场执勤民警全部散开,根据家属描述身高、衣着特征及孩子民警,持续喊话寻找,在10多分钟后,现场民警终于发现小女孩,并妥善安置后父母领回。

在为期5天的文娱活动集中安保工作中,定边县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警精神饱满,着装规范,纪律严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民警恪尽职守,众志成城,确保安全,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局领导及各安保小组负责人坚持一线指导督导,并做好局部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确保了整个文娱活动现场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