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公安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9079发布日期:2017/9/11 15:12:01

定边县公安局组织公安协警、协管员岗前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关于协警、公安协管员岗前培训要求,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切实加强公安民警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提升新招录协警、协管员的法律素养、实战能力和整体素质。9月7至11日,定边县公安局对新聘用的39名公安协警、协管员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有关规定和局党委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定边县公安局公安协管员培训方案》,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斌为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艾绍忠为副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此次培训采用业务理论知识培训与队列体能、警务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纪律作风、日常业务(治安管理、禁毒业务、交通管理、公安信息化等)、队列体能、警务技能。

 禁毒业务培训中,教官周世博为全体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毒品的特征、全球毒品形势,毒品成瘾的认定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讲解了《禁毒法》、《戒毒条例》中关于社区戒毒(康复)的法律法规、讲解了管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职责分工、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的签订、尿检程序、建档立册等相关业务知识。

 警务技能培训中,局教官库兼职教官、警务保障室民警邱鹏斌就《公安单警装备配备标准》做了详细解说,着重讲解了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警用制式刀具、防割手套、防刺服、强光手电、急救包、手铐、多功能腰带等警用装备的性能,使用及注意事项,就警用制式刀具来说,它具有刀、锯、锉、剪、锤(可砸碎汽车玻璃实施紧急救助)、改锥等进攻、制服、自卫、紧急救助等多项功能。通过集中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单警装备的使用,应急防范,规范处置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队伍战斗力。

钟声就从现场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执法的基本原则、处警的一般程序、现场盘问检查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纪检监察室民警滕文彤重点讲解了《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知识。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纪律严明,认真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参训科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