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公安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9152发布日期:2017/9/20 17:15:15

定边县召开全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9月20日上午,全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民爆物品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民爆物品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全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下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斌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艾绍忠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主持。县委、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公安局相关单位及各派出所、驻定油气企业、各涉爆企业及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亚斌局长在会议上传达了9月15日全市民爆物品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前一阶段民爆物品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全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民爆物品公共安全管理二要强化全程监管。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把销售关运输关储存关使用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从严从重打击公安机关要持续用力发力,保持对非法制造、储存、运输、使用民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堵源截流。要提高科技应用水平,全面加强涉爆单位管控易制爆原材料管控涉爆重点人员管控严格爆破作业单位审核审批五要加强教育宣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民爆物品集中整治人民战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就全县民爆物品集中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强调: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扎实开展民爆物品集中整治,提升应急响应和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健康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夯实责任。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涉爆单位的管控力度,着力查缴涉爆物品,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形成严厉打击民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声势。

就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许县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十九大召开在即,整体形势趋于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防发生赴省进京非法上访二要强化措施,确保实效。要通过不留死角抓摸排,因案施策抓化解,多措并举抓稳控,严格依法抓打击,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出问题。三要夯实责任,严格问责。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建立完整严密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信访维稳措施落实落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明确重点,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夯实责任,做好宣传,确保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强化措施,从实从细,切实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