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2531发布日期:2018/8/16 16:09:18

解放思想 多措并举 充分利用政策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

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管理方式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3号)要求,“合理确定新增耕地来源,对于历史形成的未纳入耕地保护范围的园地、残次林地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纳入本次土地整治范围,将新增耕地用于占补平衡”。

003.jpg

为此,定边县国土资源局委托作业单位陕西中策公司对全县各乡镇进行调查,经过内业对比分析、外业核实、实地测绘、组织论证、项目立项、项目设计等阶段,初步确定了9.58万亩的开发任务。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发改、财政、国土、林业、畜牧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和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并形成了论证意见,一致认为项目实施可行,并经过省国土厅、市国土局多次检查论证也认为可行。

004.jpg

8月15日,榆林市国土资源局耕保科科长侯伟、副科长王玮以及邀请的一名专家,再次来到定边县开展残次林地农民自主开发耕种用于占补平衡的调研工作,一行人忘记车马劳顿,在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军和相关业务人员的陪同下,上午直接深入实地核查了白泥井、红柳沟等乡镇涉及的地块,一致认为符合政策,目前耕种情况良好。

005.jpg

下午在国土局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国土局局长任小龙主持,首先由作业单位张磊介绍了该项工作整体情况,副局长王军作了补充说明,其次由市局耕保科科长侯伟对政策要求、调研情况、技术路线等做了详细讲解,专家胡工从程序、技术路线、组织形式、时间进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办法。王玮对具体如何操作进行了简要指导,同时,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大家一致认为该项工作对完成省市县近两年耕地占补平衡任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