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3014发布日期:2018/8/25 10:52:29

定边县国土系统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8月24日,定边县国土资源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国土系统干部作风整顿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局长申炜峰主持,全系统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省厅、市局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干部作风整顿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土系统干部职工作风整顿工作,强力提升优化国土领域营商环境。

001.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人生》,通过白培恩、万庆良、周本顺等一批干部从辉煌到没落的鲜活案例,使全体干部受到了警示,震摄人心、发人深醒。随后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朱晓健宣读了《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监察室主任丁勇军宣读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整顿的通知》,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通报》、《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的通报》、《关于4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重点对通报的全市范围内国土领域问题进行了学习教育;副局长王军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干部作风整顿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关于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打击新闻敲诈整治舆论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副局长王虎传达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定边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最后局长任小龙从“为什么要开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会、这次纪律作风整顿重点抓什么、如何抓好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三方面对本次警示教育和作风整顿作了重要讲话。

为什么要开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会。任小龙讲到: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是提高工作执行力,迅速扭转目前我县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他客观真诚地指出了当前国土系统党员干部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作风方面表现有:一是落实不下去,有看人行事、看事行事、看利行事的现象,老爷作风现象比较普遍,“中梗阻”的现象相当严重,落实工作时常大打折扣,成效不大;二是严不起来,对待工作态度不敢较真、不敢碰硬,执法不严,能宽则宽、能松则松;三是办事松松垮垮、拖拖拉拉、不严不实,国土资源作为一个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必须通过干部作风整顿从根本上打造一支认真负责、真抓实干,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通过过硬的作风来保障县上制定的各项的方针政策的落地。

002.JPG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重点抓什么。任小龙强调:主抓干部作风整顿,以干部作风的整顿促进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办事流程的高效便捷,要把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为主抓,对存在的纪律问题必须严处,能移交的移交纪委监委处理。对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的渎职的原则,盯着问题去看、瞄着问题去改,以雷厉风行的态度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落实一个销号一个;对发现的问题要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所有制度、管理要全覆盖,盯着问题去完善,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还要用好巡察整改结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通过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剖析存在的问题,抓住整改的重点。着力解决好干部作风严不起来的问题、工作拖延的问题、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刁难群众的问题、不深入一线的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工作纪律松弛的问题。

008.JPG

如何抓好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任小龙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把这次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并联的工作方式,聚焦反馈问题和三大纪律问题,以案促改,查出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效。会后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将整顿内容、整顿要求、整顿措施传达到每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查摆、整改,使干部思想觉悟上有触动、素质修养上有提高,带动全体干部作风明显改进。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为新的契机,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政治过硬,进一步树立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尽快扭转工作的被动局面。纪检组和办公室要对一些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及时处理,按照县委的要求从严处理。期盼通过这次干部作风整顿,每一位干部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都能做到遇事有主张、有定力、有担当、有作为,促进国土资源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申炜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