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生态环境局环境评价 / 浏览文章
ID:11801发布日期:2018/6/11 16:26:30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6月11日拟作出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年611日我局拟对定边县盛邦建材有限公司砖井镇商砼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611日-2018年615日(5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

电话:0912-4218632 0912-4218916 传真:0912-4218485  

通讯地址:定边县西环路中段定边县环境保护局

邮编:71869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定边县盛邦建材有限公司砖井镇商砼站

定边县砖井镇盛梁村北侧

定边县盛邦建材有限公司

宁夏特莱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定边县砖井镇盛梁村北侧,厂区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07°57'2.28″,北纬37°28'23.76″。项目占地面积为8000.4m2(12亩)。主要建设混凝土搅拌站、粉料仓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设置1条标准化专业预拌商砼生产线。年产商品混凝土为2万m3。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境保护投资96.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9.24%。

 

(1)废气

项目筒仓呼吸孔粉尘经过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99.9%)净化后,粉尘的排放浓度约为1.875mg/m3(废气量为5000m3/h),粉尘排放量为0.015t/a,排放排放速率为0.038kg/h,满足《水泥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水泥仓及其他通风生产设备要求,对环境影响较小。厂区无组织粉尘,在采取布袋除尘和洒水降尘等措施后,本项目产生的粉尘均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经大气扩散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及搅拌机清洗水、混凝土运输车辆清洗水。搅拌机清洗水、地面冲洗废水,收集后经过沉淀池处理后,存放于循环水池,清洗废水全部回用至生产工艺,不外排,沉淀池、循环水池等采取水泥防渗(渗透系数≤10-6m/s措施。

项目的生活污水,经采取防渗(水泥防渗,渗透系数≤10-6m/s)旱厕收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同时,项目需加强厂区内排水管网建设,加强废水排放的管理,减轻废水对周围地表水环境的影响。在严格落实废水处理环境保护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首选低噪声设备,同时采取设置减振垫、加装带内衬吸声板的隔声罩等措施,并通过距离衰减以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项目区200m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可见项目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废

项目运营期会产生混凝土搅拌机、运输车辆清洗沉淀产生的沉淀池渣、各除尘设备收集的粉尘、实验室固废及职工生活垃圾及旱厕清掏物,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妥善处置不外排。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