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生态环境局环境评价 / 浏览文章
ID:9950发布日期:2017/12/22 11:35:59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7年12月22日拟作出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7年1222日我局拟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开展边缘残次井整改项目(27口封堵井)、定边县冠兴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定边县冠兴盐酸储存销售厂项目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2月22日-2017年12月28日(5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

电话:0912-4218632 0912-4218916 传真:0912-4218485  

通讯地址:定边县西环路中段定边县环境保护局

邮编:71869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开展边缘残次井整改项目(27口封堵井)

定边县红柳沟镇、油坊庄乡、纪畔乡、贺圈镇、杨井镇、砖井镇

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

太原核清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开展边缘残次井整改项目27口采油井分别位于定边县红柳沟镇板窑村、水口峁村等;油坊庄乡高辛庄村、白店村等;贺圈镇红庄村、马泉沟村等;纪畔乡纪畔村;杨井镇杨湾村;砖井镇范西湾村等行政村所属范围内,工程主要内容为全部要求封堵完成并进行场地生态恢复,总占地面积80454 m2,恢复面积68134m2。项目总投资405.45万,其中环保投资为405.45万,占总投资的100%

 废气

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场地裸露、装卸运输产生扬尘;翻耕期间翻耕土地的扬尘。

i对施工现场进行科学管理,建筑垃圾统一堆放,露天堆存时有防尘措施,如洒水抑尘、遮盖等,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搬运环节;地面开挖时,对作业面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以减少扬尘产生量;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谨防运输车辆装载过满,采取了装卸洒水降尘,并采取了遮盖、密闭措施,减少其沿途遗洒,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的泥土和灰尘,定时洒水压尘,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

ii地面开挖时,对作业面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减少扬尘产生量。

iii翻耕作业时,进行场地洒水与翻耕作业同时进行,不仅起到了洒水降尘的作用,还为下一步种植作业提供植物所需的水分。

 废水

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确定地下水环境保护措施和对策。本项目所产生的污废水全部做到零排放,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的产生量;设计及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杜绝因材质及运行失误而造成泄露;将距离场区下游最近的水井设置为地下水监控井,功能为厂区生产及生活水源井,做为地下水环境影响跟踪监测点。

 噪声

项目生产设备选用低噪音设备,并采取降噪措施,目前施工期已结束,噪声影响已消除,声环境质量均满足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标准。

 固体废物

项目建筑垃圾由当地村民加以回收利用。项目施工场地内和施工人员租住的项目部驻地设置了环保垃圾箱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倾倒。本项目污染油泥1414.66t,由延安瑞豪科工贸有限公司处置。过程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防渗,杜绝了抛洒的二次污染。本项目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置。

项目为生态恢复项目,占地类型为已利用地,占地面积较小,随着生态恢复的完成,占地将被最大程度恢复原貌。因此,项目的实施对生态环境产生正影响。

2

定边县冠兴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定边县冠兴盐酸储存销售厂项目

定边县盐场堡镇西梁湾村

定边县冠兴化工有限公司

榆林市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定边县冠兴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定边县冠兴盐酸储存销售厂项目位于定边县盐场堡镇西梁湾村,占地面积15亩。项目拟建设储存装卸区(设置立式玻璃钢储罐5个,储罐为圆柱形,单罐容积1000m3)、硬化装车区、销售服务区、办公生活区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最大存储量5000m3,年盐酸周转销售量为4万吨。项目总投资10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6万元,占总投资的4.18%

 废气

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盐酸储罐大小呼吸废气和食堂油烟废气。盐酸储罐大小呼吸废气经碱石灰填料塔(净化效率99%)处理。净化后HCl排放速率为0.024kg/h,排放浓度为4.85mg/m3,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排放限值要求

 废水

项目产生废水为生活污水,厂区设防渗卫生旱厕,生活污水经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均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此外,项目设计时,应严把设计和施工质量关,防止储罐、管线泄漏,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储罐区场地和围堰以及事故水池的防渗防腐措施,防渗层渗透系数小于1×10-7cm/s,采取以上措施后厂区产生的废水对地下水的影响很小。

 噪声

项目声源设备经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处理后,厂界昼间、夜间等效声级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对外部环境影响较小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