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生态环境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1414发布日期:2018/5/23 15:23:09

风雨潇潇行正道

风雨潇潇行正道

 

时间:2018年5月21日, 15:53

地点:定边县砖井镇收费站东1.5公里处

blob.png

真正的环保勇士,敢于直面突发环境事件,敢于正视环境监察工作所面临的危险。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环境保护从业人员,在风雨中坚守无阻,深入一线,现场踏勘,面对运输罐车液体泄漏事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力求将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2018年5月21日晨9时,正下大雨,我局接报后,即刻派人出发,第一时间到达泄漏罐车现场。经勘察发现,该运输罐车尾部阀门与法兰接口处有不明液体泄漏至土地面,现场散发强烈刺鼻性气味。经现场多部门人员讨论后,我局立刻展开现场清理工作。通过土工膜坑渠收集泄漏水体的方式转移至清运罐车内,土地面残留污染物经铲车清理装车后运至榆林有资质单位处置。

当居民说到:“今儿下这么大的雨,你们又没穿雨衣,我看冷得打颤颤,赶紧到我们家暖和暖和,让他们先慢慢清理着。”我局现场监察员牛森解释道:“我们一定要在现场随时查看,因为面对突发环境事件,我们最关切的是现场的气味是否会引起周围居民的身体不适,泄漏的液体是否对我们的土地造成污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泄漏液体清理掉,即使风雨再大,我们也要坚守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是我们的行动指南,而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    王剑   

                                                                       2018年5月22日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