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生态环境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3789发布日期:2018/11/7 11:41:58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说明

为了更好地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我局及时组织相关负责人对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现检查情况如下:

一、     组织领导有力

我局网站属定边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设模块中,为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有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由宣教室负责对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安全。

二、     保密制度完善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网络保密工作:一是学习相关保密制度,制定单位互联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核表等。二是严格保密纪律。不在公共场所谈论保密事项,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保密内容,不在机关联网计算机上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等规定。三是健全了电子档案管理制度。对档案管理尤其是密级文件的管理、文印保密和计算机保密均作出严格规定,有力保障了档案安全。

三、     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定边县环境保护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遵守保密纪律、坚持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要求,无任何失泄密事故发生。一是严格计算机管理。通过检查,非涉密计算机没有存储、处理、传递过涉密信息,未使用过涉密移动存储介质;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未存储和处理过涉密信息,也未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二是严格文件资料管理。为确保文件不随意外流,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对纸质文书要求做好收发、分放、整理、归档、销毁等环节,对涉密的文件资料,只准在机关办公区域内传阅,未经批准,不得带出机关;对电子文档要求做好输入、存档、发送、印制、备份等环节,确保电子文档安全。同时加大对档案室的日常管理,非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档案室;三是严格工作程序。做到了非本机关人员不允许单独留于办公室内,凡是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知晓的秘密事项,绝不告诉知密范围以外的人。一直以来,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县环保局的保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定边县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七日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