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民政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2459发布日期:2018/8/8 18:08:59

定边县民政局践行“三个主动”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

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省委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定边县民政局主动承担起细化落实的牵头责任,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建,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主动学机制,营造干事的良好风气。一是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组中心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吃透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项机制”的制定背景和核心要求,使广大干部在思想上自觉向中省市县看齐,行动上坚决与机制对标,切实让“三项机制”深入人心、付诸于行,使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成为风向标。二是注重典型示范。注重挖掘一批正反典型,在媒体平台开辟专栏,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良好风气。三是坚持宣传引导。组织领导干部对“三项机制”进行全面、持续、深入解读,采取设置专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引导,注重运用民政党建微信、民政工作微信群、QQ群和网站专栏等新型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三项机制”,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率,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     

带头用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一是让能者上。综合运用评优评先、考核奖励和选拔重用等手段,向考核优良、进步明显的局属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那些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激励各级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二是让错者容。引导广大干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动工作落实中主动化解矛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地为敢闯敢干的干部卸下包袱,打消顾虑。把严格执纪与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统一起来,区分失职与失误、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的界限,鼓励干部敢闯、敢冒、敢想、敢试,进一步树立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的鲜明导向。三是让庸者下。对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干事劲头不足、进取意识不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干部进行调整,对那些履职不力工作滞后的干部进行调整,对不适应、不会为、不善为、不敢为的干部进行调整。聚焦解决干部“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职不力工作平庸、不适宜担任现职”等问题,下硬手、出重拳,划出下的硬杠杠,明确下的渠道,让平庸者“下”得服、“下”得稳,进一步树立让平庸者下、让失职者下、让不适者下的鲜明导向。     

主动建机制,形成配套的管理制度。一是细化实施办法。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局实际,制定出台“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县委、县政府要求,又大胆探索实践,体现民政工作特色,使“三项机制”既有宏观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能更好地贯彻落实。二是完善考核机制。对照“三项机制”新精神、新要求,制定完善了县民政局“三项机制”考核实施办法,做好制度衔接配套。将“三项机制”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点督查内容,纳入党建、追赶超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问卷测试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实行定期通报排名,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