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审计局政务公开 / 浏览文章
ID:10827发布日期:2018/4/8 15:08:48

以杨汉军为榜样,争当新时代先锋

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人生定格在55岁。但他心系群众、力求发展的工作态度,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个人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有向杨汉军同志学习的思想自觉,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在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做时代的先锋。

以杨汉军为榜样,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忘我工作。武汉市委提出“红色引擎工程”,重点打造“红色物业”,让党组织在基层活跃起来。面对来自四面八的质疑和顾虑,杨汉军深入社区反复调研,提出“红色物业”的具体实施方案。不仅依托政府、国企、民企三方合作解决了资金管理问题,还把党员大学生派驻待物业去锻炼,作为基层干部培养的新尝试。党员干部就要这样敢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群众的关心。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看起来只是关乎群众家长里短的“小事”,但是当我们能几十年如一日,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办好,那就是了不起的大事。杨汉军的真抓实干让党建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

以杨汉军为榜样,廉洁奉公,把官做淡、把事做精。组织部长位高权重,经常有人打听他的爱好。在一次大会上,杨汉军说:“如果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那就是喜欢干事的人。” 他深知自己手中权力的分量,在对待干群关系上,坚持不拿干部的礼品,即使是一条烟,一盒茶叶也不行。在选拔干部上,他大胆革新,提出“狮子型”干部的调研选拔方案。让不少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以杨汉军为榜样,创新思路干工作。不当太平官,要当闯将。杨汉军是个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的“闯将”。为了实现5年为武汉留住100万高校生的目标,杨汉军提出人才公寓政策。他不仅亲自到人才公寓实地考察,了解住宿环境及配套设施,而且还装成学生家长搞暗访,看看政策落实了没有。他常说,政策不落实,还不如没有这个政策,那会损伤党和国家的公信力。他不搞形式主义,要实地看看政策执行得怎么样。为了招商引资,他从武汉校友下手,半夜接机,让企业家知道了武汉的招商诚意。干部要敢于放低身段,把服务人民的工作做好。为人民谋利益、做实事。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