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审计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2096发布日期:2018/7/16 8:42:44

定边县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定边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扶贫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定边县审计局审计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加强扶贫资金审计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好。

二是着力整合审计资源,确保审计质量。定边县审计局充分整合现有审计资源和力量,从专业、能力素质等方面综合考虑,构建具备核查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审计质量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审计队伍,以适应扶贫审计工作任务的新要求。

三是着力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督查机制,突出审计成效。对扶贫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跟踪督查、跟踪销号,督促责任单位按时整改,不断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成效,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