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审计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2293发布日期:2018/7/31 8:36:41

定边县审计局贯彻落实“三项机制” 激发审计干部工作活力

今年以来,定边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县委制定的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和细则(试行),并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将学习贯彻“三项机制”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是贯彻落实鼓励激励机制。聚焦市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科室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审计干部平时考核、综合研判等结果,综合运用评优评先、考核奖励等手段,通过对干部给予精神激励和政治激励,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战斗力。

二是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执行政策、严明纪律与调动和保护干部积极性的关系,科学甄别《办法》规定可以容错的11种情形,鼓励干部敢想、敢试、敢闯、敢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认真履职、大胆干事

三是贯彻落实能上能下机制。聚焦解决干部队伍庸懒散拖、为官不为等问题,及时把那些“不适应发展新常态,履职不力工作平庸,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换下来,强化让平庸者下、让失职者下、让不适者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传导干事创业的压力。

通过充分利用审计工作面广、专业性强、监督执法必严的特点,促进机制制度完善,把握精神实质,让“三项机制”三者互相衔接、相互配套,并行推进,努力在机关营造良好氛围,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