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150发布日期:2018/1/17 8:41:59

我县召开“七五”普法、扶贫反馈问题整改暨信访工作会

  12月28日,我县召开“七五”普法、扶贫反馈问题整改暨信访工作会。会议主要目的是通报全省第四季度脱贫攻坚考核反馈的相关问题,统筹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信访和“七五”普法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县委书记崔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焦利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乃彪,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宁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司法所所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各群众团体负责人,省市驻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崔博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崔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效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脱贫攻坚工作,崔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指标要求和反馈问题清单,做好第四季度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再做一次梳理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参与脱贫攻坚的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大意、不麻痹,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就普法工作崔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深化普法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主动适应新变化、把握新要求,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要求,抓好普法工作重点任务,强化保障,形成普法工作有效合力。
  关于信访工作崔博强调,对群众通过上访、网上投诉等不同渠道反映的信访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登记、形成台账、认真研判,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正确区分群众上访是否合理合法,明确告知上访对象是否受理信访诉求,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坚决杜绝因不予理睬、推诿扯皮等原因,造成的越级上访和重复上访;要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问效,确保矛盾问题解决到位;对部分群众个人诉求过高、无相应政策和法律依据予以化解的,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争取理解支持。信访、扶贫、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积极回应群众信访诉求。
  崔博最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全面抓好冬季取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焦利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抓住四个节点、克服三种思想,补齐六个短板”,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当前面临的客观形势,变压力为动力,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对信访事项交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对全县“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工作;副县长白银喜对第四季度扶贫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及近期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土地局局长任小龙对易地扶贫搬迁年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