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178发布日期:2018/1/24 8:06:25

关于征集地方文献、丰富县志编写资料的启事

  为认真贯彻好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地方史志工作条例》,加快县方志馆建设,妥善收藏、保护、开发、利用地方文化资源,继承和弘扬定边优秀历史文化,籍此第二轮修志之际,现公开向社会征集定边县地方文献,欢迎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献捐赠。
  一、征集范围
  1、旧方志、行业史志、地名录、地图、文史资料等;包括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各单位,驻县中直、省直、市直各单位,驻县部队,各村庄等,编辑出版的各类地方史志、史料、统计资料、会议资料及其它有关参考价值的文献、图片资料。
  2、各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出版的各种公开或内部发行的报纸、期刊、论文集、资料汇编、科技资料、成果汇编、产品目录、手稿、宣传画册等,汇编成册的重要会议文献和各种论著,地方曲艺作品,定边县对外交流的文献资料,其它各类定边县地方文献资料。
  3、定边人印刷、整理出版的著述、著作,作品手稿,创作的各种艺术作品等;在外定边籍人正式出版的著述、著作,创作的各种艺术作品等;反映定边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自然等各方面情况的文学作品、图片、画报、金石拓片、摄影、书法、绘画作品、音像制品等各种作品,不论编著者籍贯,不论何时地成书或出版。
  4、定边县名人资料,包括著述作品、手稿、生平传记、学术评价、声像资料、字画、金石、藏书等。
  5、各村、家族或个人编印的族谱、各类纪念册集等资料。
  二、征集方式
  1、捐献和捐赠为主,征购为辅:欢迎单位和个人捐献、捐赠各类地情文献资料。对有一定价值的资料,如承捐赠原件,县史志办公室将列为藏品永久保存,并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对重要文献或批量捐献者,举行捐赠仪式。特殊需征购的,按程序进行征购。
  2、复制:如无法提供原件,可允许用拍摄、静电复印等加工办法取得复制件。
  3、对征集到的地方文献,在县方志馆设专架专柜进行收藏、保存。其文稿、图照被新编《定边县志》(通志稿)、《春秋?三边史志杂识》采用的,按有关规定支付稿酬。
  4、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捐赠。有出让、需征购意愿者,掌握有重要信息,或者因资料珍贵而不便寄送者,请来电、来函联系。
  联系地址:陕西省定边县东正街县政府院东三楼史志办公室
  邮政编码:718609
  联 系 人:马 骥 138-0912-4628(办公)
        刘彦洋 0912-4227459
        孙定宇 0912-4586567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