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320发布日期:2018/2/12 8:13:34

定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1201.jpg

闭幕会现场

21202.jpg

县委书记崔博作重要讲话

21203.jpg

王志琴和补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2月9日上午,定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崔博、蒋亚东、焦利民、苗云、高怀和、许君、王志琴、马俊飞、王乃彪、任学友、魏国、丁炜、刘思翔、张跃、李发树、延彩莲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树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4名,实到代表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崔博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崔博指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追赶超越、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推动定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勇当先、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追赶超越。2017年以来,面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繁重任务,面对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中省环保督查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诸多大仗硬仗,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综合施策、埋头苦干,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崔博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县委十八届三次会议和本次“两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2018年全县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在厚植发展优势、培育发展动能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面对新部署、新要求,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定边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崔博要求,全县上下要围绕建成全面小康,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县要准确把握社会矛盾的重大变化,对标发达地区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审视发展大势看清短板、发现机遇,立足自身实际,明确措施、完善思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133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工业、农业、物流、能化、盐化、新能源、航空”七大园区,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打好“三场攻坚战”,促进油气能源转化,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扎扎实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新的发展机遇中抢占制高点,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崔博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县域活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承接好中省市改革部署,谋划好自主改革任务;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财税体制、产权制度、资源权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抓住谋一域而赢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瓶颈和关键环节,通过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发展活力;要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广泛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定边创新创业。
  崔博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厉行法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法制立县”,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制思维,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七五”普法,培育法治文化,让全民遵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扎实开展“平安定边”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努力提高社会治理的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崔博要求,全县上下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发腐败斗争,坚决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全县上下盯着问题干、迎着困难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定边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崔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和人民代表机关的作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我县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依法加强对“一府两院一委”的监督,认真审议重大事项,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制建设作出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致闭幕词。蒋亚东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谋划了新时代定边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从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发展大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系了心系定边、务实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蒋亚东要求,人大常委会要站位新时代,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维护者;进一步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做定边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意愿的真实代言者;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做依法治县的忠实守护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与时俱进的主动实践者。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定边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边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定边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定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边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根据选举办法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志琴为定边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范文哲、马占龙、薛海蛟、郭枫、张明强、薛成(天然气)6人为定边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志琴向宪法庄严宣誓。
  非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历届离退休县级老干部;在定市人大代表;县直各部门和省市驻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闭幕会。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104.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