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330发布日期:2018/2/13 8:40:28

我县召开贫困县退出省级核查工作反馈会

  1月31日,我县退出贫困县省级核查工作反馈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省核查工作组组长、省扶贫办副主任彭安季和省核查组其他成员,副市长马秀岚,县委书记崔博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秀岚主持。
  省核查评估组一行22人,分13个工作组,用6天时间,对我县5个乡镇的5个村、174个项目、850户群众、39名干部群众,通过进行走访查看、召开座谈会、开展各级干部访谈、走村入户调研、随机抽取项目检查、查阅各种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走访调查。
  彭安季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彭安季说,经过六天的核查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定边县通过几年来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农村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基本到位,贫困人口的收入得到大幅度提高,各项扶贫措施基本得到落实,群众满意度高。对照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定边县脱贫退出各项程序严谨规范,达到退出标准,符合退出条件。彭安季要求,定边各级干部更要一鼓作气、不松懈、不骄傲,不自满,勇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真正纠正问题,相信定边县在脱贫工作中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马秀岚在会上指出,此次核查是对定边几年来脱贫工作一次代表性的全面检查,借此机会,我代表榆林市人民政府脱贫指挥部,对定边县四套班子全体干部为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崔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崔博说,这次省核查组来我县开展贫困县退出核查工作,既是一项对照标准、接受验收、实施退出的关键程序,更是一次查找问题、寻找不足、补齐短板的良好契机。对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强化脱贫攻坚是全县的头等大事、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面小康的关键战役和党在农村工作的综合体现的思想认识,坚决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县上下要以这次省级核查验收为契机,继续保持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工作精神,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顺利通过省上初步核查验收和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圆满完成“摘帽”退出任务,为实现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国土厅、教育厅、交通厅、农业厅等省级核查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我县各村政策落实、异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工作核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077.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