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351发布日期:2018/2/22 8:31:58

定边县举办第五届“榆林市好人”颁奖仪式 暨榆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2202.jpg

  1月29日,由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定边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的“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五届“榆林好人”颁奖仪式暨榆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定边县专场在定边县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榆林市文明办业务科科长邢波,中国好人、榆林好人楷模路生梅,榆林好人楷模贺沙莲,县文明办副主任王保军和要表彰的定边县第五届榆林好人以及历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出席活动,各乡镇、部门、企业、社区、学校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和报告会。
  “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五届“榆林好人”评选活动经组委会按照申报推荐、初审初评、网络展示、微信点赞、千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综合审议、媒体公示等程序,定边县共有11人被评为第五届榆林好人,4人荣获第五届榆林好人提名奖。在颁奖典礼上,对刘婧、陈艳等8名荣获第五届爱心类榆林好人荣誉称号及白云、魏有章等7名荣获第五届美德类榆林好人荣誉称号进行现场表彰,颁发证书和奖牌。
  点滴故事打动人心,朴实话语发人深省。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中国好人、榆林好人楷模路生梅,榆林好人楷模贺莎莲受邀作了报告。路生梅把自己最美的青春给了这片黄土地,一辈子的仁德之心妙手回春,五十年的救死扶伤不离不弃,凭着一腔热血在佳县翻过了一座座大山,走过了一个个村庄,挽救了无数老百姓的生命;贺莎莲在教育事业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退而不休十年行走在公益路上,一直坚持为保榆老年公寓、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定期做文化义工、力所能及资助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学习成长,自愿接济社区留守老人的晚年生活做努力。与会人员受到了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她们的事迹虽不惊天动地,但她们用行动诠释了道德的真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邢波指出,好人是什么,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他就是生活在我们每个人中间的一个鲜活个体,是我们身边鲜活的榜样,也是我们身边鲜活的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具体到我们每个人就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用我们每个人的良心尽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通过这些活动载体,让我们每个人树立担当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融入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共同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榆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到2017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在这五年中,涌现在我们身边的一批批榆林好人,一桩桩凡人善举,为古城榆林塞上定边增添了道德的力量和人文之美,也为建设厚德陕西、幸福榆林和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正能量!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082.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