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619发布日期:2018/3/16 8:24:17

榆林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我县开展劣质耕地相关情况调研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管理方式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榆林市耕地占补平衡改革试点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安排,2018年3月13日,市国土资源局姬局长一行对我县县域劣质耕地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参加本次专题调研的市局领导有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怀亮、耕地保护建设科科长侯伟、地籍地政科长王小毅、市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双浪涌。上午,在县局副局长申炜峰和相关各股室工作人员、陕西省地建集团研究院王教授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起实地调研了我县郝滩镇郝滩村、县种羊场、县堆子梁镇王滩子、营盘梁村、安边镇北园子村、盐场堡镇西梁湾、二楼村、白泥井镇二道梁村等8处,面积约12000亩的耕地,这些耕地主要是沙化、盐碱化,质量等级低的劣质耕地。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对我县劣质耕地的分布现状,利用情况基本有了了解。沙化盐碱化耕地主要分布在北部滩区,造成土壤沙化主要有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两方面的原因。造成土壤盐渍化的成因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气候因素;二是地理因素;三是河流的影响;四是土壤质地和地下水;五是耕地管理不当。通过调研发现我县现有沙化、盐碱化、质量低等级的劣质耕地面积大、利用率低、成因复杂、提质改造难度大,要求高。
  相信通过这次调研,能够有助于结合我县劣质耕地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开展耕地占补平衡试点工作,将来制订出科学可行的劣质耕地提质改造实施方案,对县域现存劣质耕地进行土地开发整理,不断拓宽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来源。

1.jpg



(供稿:县国土资源局)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