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638发布日期:2018/3/19 8:25:34

全面启动新修订《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周活动

  《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已于2017年9月29日经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做好新修订《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安委会总体部署,县安监局于2018年3月4日全面启动了新《条例》宣传周活动。
  新《条例》共分7章59条。修订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主要修订的条款有第三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五条、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第三十九条、第四十七条、第四十八条等。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监管人员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企业全员全岗位的责任。
  新《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县安监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广场LED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新《条例》的立法要义和法律内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bmdt/6185.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