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646发布日期:2018/3/20 8:19:07

我县召开2017年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3201.jpg

会议现场

3202.jpg

县委书记崔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3203.jpg

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乃彪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3月15日,我县召开2017年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总结,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书记崔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蒋亚东、苗云、高怀和、马俊飞、王乃彪、任学友、魏国、丁炜、李建宁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的党政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
  会上,定边街道办党委及18个乡镇党委负责人就履行抓党建促脱贫主体责任情况向大会述职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乃彪对述职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同时,会议还对各基层党工委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并进行亮分排名,切实起到激发创先争优、促推追赶超越的作用。
  崔博指出,全县各党工委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要围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任务,着眼“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基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全程纪实制度,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务公开,确保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明确选人用人标准,严把程序关口,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精气神;坚持用好、用活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注重考核实效,强化结果运用。
  崔博要求,全县各党工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提升党组织覆盖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紧贴群众、服务群众;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各乡镇各部门在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大抓党建、抓大党建;要总结推广“党建+产业带动、党建+平台带动、党建+项目带动”等工作机制,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各乡镇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进一步夯实“一抓三包”责任体系,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沉下心、扑下身,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干出成效。要坚持开展脱贫攻坚“擂台赛”,促进形成相互比拼、奋力赶超的良好态势。
  崔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书写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的出色答卷、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小康定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212.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