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968发布日期:2018/4/20 8:28:55

定边县首家青少年科普馆建成并投入使用

4201.jpg

  2018年4月2日,由陕西省科协专项支持建设的定边县首家青少年科普馆正式建成并落户我县第二小学。
  该馆总投资28万元,室内面积约80平米,由科普图书、科普展品、多媒体设备、科技创意机器人、3D打印机、科普中国终端接收设备、视觉与体验等主题组成。内容涉及光、电、力、声等多方面,融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采取知识传授与心灵感悟相融合的方法,以启发思维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传递知识和信息。
  该馆是我县第一家投入使用的青少年科普馆,符合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的需要,是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有助于县科协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对于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馆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启了我县青少年科普教育崭新的一页,必将为我县科普事业发展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起到示范引领推动作用。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290.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