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2055发布日期:2018/7/13 8:00:58

榆林市副市长张明调研指导定边公安工作

  002.JPG

7月10日,榆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带领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一行轻车简从,冒雨深入定边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定边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斌,党委副书记、政委艾绍忠、副局长马龙祥、解淳杨等同志陪同调研。

张市长一行首先深入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办公区、生活区、党建活动室、违法处理大厅、砖井镇西仁沟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管理信息化应用情况;详细了解定边县在补齐农村道路和油区道路交通管理短板上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县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马龙祥现场就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随后,张市长一行又深入到青银高速王圈梁公安检查站、定边县公安局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执法办案中心实地调研公安信息化建设、天眼工程及合成作战技能应用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局三楼决策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市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定边县公安局在省、市支持下侦办涉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戴征社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长刘亚斌汇报了全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政委艾绍忠做了补充发言,刑侦大队对部分案例进行了现场介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定边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飞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全县交通管理、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明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张市长指出,定边县地理位置特殊,社会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维稳难度大。近年来,定边县公安局在区域防恐维稳、强化治安整治、提升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指挥中心、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交警大队信息化应用等重点领域建设有了很大改观,科学化应用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尤其在合成作战技战术应用和经验总结上,战果显著,作用凸显,值得肯定。他希望下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加快合成作战应用技战术培训,配齐配强专门力量,持续提升服务实战能力,取得更大成绩。
  关于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市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长期工程,工作重心在基层,在农村。重点是要把操纵基层政权、长期盘踞基层的黑恶势力打掉,挖出背后的保护伞。目前全市乃至各县区均不同程度存在打击力度不够、案件质量不高、成员单位没有形成合力等现象存在。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扫黑除恶治乱义不容辞,责不旁贷。一是要持续深化线索排查。要强化宣传,持续做好群众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争取群众支持,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分析。特别是对油气区治安秩序、维护公共交通管理等重点领域线索要重点排查。二是要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重点案件、重要线索要多请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协调各成员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尤其是要配齐配强扫黑除恶专门力量,整合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加大案件侦破力度,提升案件质量和打击成效。四是要坚持重点案件主要领导亲自抓,要敢于动真碰硬,主动协调各方面力量,争取经费和人员保障,全力支持破案攻坚。


(供稿:县公安局 张娟)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