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2118发布日期:2018/7/18 8:22:47

我县第二届“定边好人”暨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及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文明筑梦,德润定边。7月13日晚,定边县第二届“定边好人”暨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文体广电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刘莉林等20名定边好人和陈春梅等4个文明家庭接受表彰,他们让定边更加温暖,让定边更加文明。县四套班子所有在家领导,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在届文明单位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颁奖盛况,共同聆听好人善举,感悟道德力量。
  颁奖典礼前,定边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定边县第二届“定边好人”暨首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崔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高怀和宣读了《关于表彰定边县第二届定边好人暨首届文明家庭的决定》。县政府县长焦利民主持会议。
  崔博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县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推进乡村振兴、奋斗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时代进步需要文明风范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县人文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塑造。要切实关心、关爱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群众对照典型、激浊扬清、修正言行,激励人们追求崇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要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争做好人、崇德向善、文明向上的浓厚氛围。受到表彰的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讲好定边故事,传播定边声音,树立定边形象,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小康定边,夯实文明的社会基础、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全县所有党员、干部、群众,都要以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为榜样,积极投身公民道德建设,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时代新风,为谱写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新的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颁奖典礼在节目《好人》歌声中拉开帷幕。榆林好人、定边县1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出资企业总经理薛成送上致辞。现场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宣读致敬词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第二届“定边好人”、首届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敬业类好人张义祥、爱心类好人郑占玉、最美类好人陈芳红、文明家庭陈春梅的现场交流互动,将整个颁奖典礼现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全体观众热烈掌声深深地表达了人们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由衷敬意和高度赞誉。这些好人、文明家庭,他们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是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体现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他们用平常生活中的细小善行,持续温暖着整座城市,温暖着身边的人。除了颁奖环节,现场观众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近年来,定边好人评选活动,是定边县为推进“厚德定边”建设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定边好人和文明家庭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社会新风正气,用一个个鲜活的价值观,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激发内力、助力脱贫,为建设文明定边、厚德定边、诚信定边、宜居宜业幸福定边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529.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