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876发布日期:2018/11/13 8:16:06

县司法局为退休老干部宣讲法律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近日,定边县老干局组织全县的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共计100余人开展定边县老干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定边县司法局指派三名法律援助律师就《宪法》、《监察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律师高凌从宪法的概念、本质、地位和作用,中国宪法的历史发展、我国现行宪法的结构、宪法与普通法的区别等多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律师张艳围绕老年人日常遇到的赡养问题、财产管理、遗嘱继承、非婚居关系解除以及解除后的财产分割等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解读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同时结合全国及我县的实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老年人如何维权、如何合理消费、如何避免老年人遇到类似免费旅游等消费陷阱,引起了现场100多位老年人的共鸣。
  律师白晓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于“扫”和“打”的区别,黑势力、恶势力的定义及重点打击的十一类恶势力违法行为,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他又从监察法的出台背景、监察范围、监察手段及对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监察委员会的职能定位、监察委员会的处置职能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的举办,获得了老领导和老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bmdt/6837.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