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138发布日期:2018/12/3 8:40:12

我县召开白泥井镇产业强镇项目启动动员会

  近日,我县召开白泥井镇产业强镇项目启动动员会。市农业局副局长叶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副县长白银喜、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白泥井镇村两级干部代表、农产品经济人、种植大户和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白银喜主持会议。
  叶锋在讲话时指出,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的实施,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努力提升白泥井镇全镇的农业产业水平;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立足白泥井镇鲜食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绿色高效生产体系,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完善产业链,延长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要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建设,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的实施;要规范资金使用方向,严格按照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出方向,充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应用多媒体渠道宣传实施产业兴村强镇的成效,扩大白泥井镇辣椒产业的知名度,提高社会效应,使得白泥井镇蔬菜产业能上新台阶,定边县现代农业取得更大发展。
  高怀和表示,我县要高度重视此次项目,抓住机遇,发展好农业产业;要充分认识到农业产业强镇是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的兴村强镇的举措,精心组织实施项目方案,严格按照规划,对标准,对时间来实施项目,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到位;要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品牌建设、农产品打造上下功夫,切实通过项目实施提升白泥井镇的蔬菜产业发展的水平,在全县起到试验示范辐射带动的作用。
  据了解,白泥井镇产业强镇项目项目实施期从2018年8月开始,2020年9月结束,为期2年。将按照“一次规划、分项实施、逐年建设”的宗旨,立足白泥井镇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以鲜食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全面建成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的绿色高效生产基地,进一步延伸以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建立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加工体系和经营体系,确保产业强镇取得实效。项目建设总投资853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资金132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00万元,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民自筹资金6917万元。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894.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