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172发布日期:2018/12/5 8:51:08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慕建武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县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思翔,副县长张永彬,县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财政局、发改局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我县关于《预算法》执行的执行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局长苏刚就贯彻执行《预算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作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惠茂就县人大预算互联网中心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我县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新预算法,规范预算管理,提高预算水平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实施新《预算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预算信息公开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把新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预算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同时,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更加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财政工作的新思维、预算执行的新理念、财政管理的新机制、依法理财的新要求,以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为目标,从科学编制预算、规范执行预算、公开透明监督预算着手,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真正实现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永彬表示,我县将继续通过强化宣传培训、积极组织实施、完善预算管理体系、严格监督审计等措施,有效确保财政预算的依法依规执行。下一步,将加大《预算法》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规范决算过程管理,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促进全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刘思翔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管理使用资金的意识和能力。科学编制预算,深入推进财政预算编制改革,不断提高预算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执行政府预算报请人大及其常委会审查制度。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纠正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预算编制执行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897.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