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786发布日期:2019/2/1 8:27:50

定边县交警大队“四个全面”打响“三秦平安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第一枪

  为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新的一年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按照支队工作要求,我县交警大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四个全面”打响“三秦平安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第一枪。
  全面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农村地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着学校放假、工地停工、农忙结束,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将增大,大队以中队为单位,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坚持逢车必查酒驾,迅速在农村道路上营造浓厚的严查酒驾工作氛围,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全面强化事故预防,排查整治人、车、路、企、环五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大队与运管所、安监局等部门配合,立即对辖区的“两客一危”企业及车辆和驾驶人再进行督促检查,不断推动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所有运输车辆的GPS实时在线,确保安全隐患限期“清零”。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道路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排查,杜绝因道路自身存在隐患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全面强化宣传工作,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交警大队将制订针对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下发各农村劝导站,通过乡镇交安办、农村劝导站在群众集中出行的路段进行点对点的宣传教育。持续不断地通过“双微”平台等自媒体,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面强化疏通保畅,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城区将实行定岗定人,分片管理的原则,全力打击酒驾、无证驾驶、乱停乱放、违法调头等各类凸显交通违法行为,利用电警卡口等交通设施强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疏通保畅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bmdt/7087.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