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4440发布日期:2016/8/17 11:38:44

我县遭遇暴雨 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8月14日至15日,榆林范围内持续降雨,定边县部分乡镇遭遇暴雨袭击,特别是八里河上游地区降雨量超过100mm,县域内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险情。
  面对暴雨,定边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组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洪救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崔博同志立即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减灾,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并安排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八里河上、中、下游地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武警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由焦利民、刘思翔、任学友、孙佩东等县领导组成的第一工作组深入南部山区八里河上游的杨井镇孙渠大坝、崖要先大坝、贺要先大坝现场了解各水库的具体情况。在了解情况之后,就开展抗灾自救进行安排部署,对有险情的库坝进行科学排洪,还在有险情的坝体两端设立禁止通行标识标牌,并疏散库坝附近的群众,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没有受到损失。
  由贺安刚、刘贵生、马俊飞等县领导组成的第二工作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八里河中游的石洞沟乡开展救灾工作。由于降雨量大,上游洪水流入东部滩区的石洞沟乡,导致该乡张寨子村地势低洼的地区被洪水围困,32名村民被困家中。险情发生后,第二工作组深入现场摸排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等情况,并且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被困群众的转移工作。由于灾情严重,紧急调集县消防、武警中队官兵增援抗洪一线。8月15日下午14时30分,消防、武警中队官兵抵达救援现场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干部群众与消防、武警官兵携带救援工具徒步在泥浆洪水中,利用绳索、汽车内胎、门板、架子车等工具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历时8个小时,成功救助32名被困群众,并由当地乡政府联系其亲戚朋友就地安置,妥善解决其生活问题。
  乡镇干部与武警官兵进行抢险救灾
  由苗云、安世良等县领导组成的第三工作组在处于下游的堆子梁镇实地查看群众的受灾情况,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对下游群众及牲畜进行及时撤离,要求镇村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日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仔细排查隐患,做好地质灾害、洪水监测和排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部分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引发的洪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