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7420发布日期:2017/3/14 11:04:54

中共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0916124983m0.jpg  

       3月8日,中共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县十八次党代会、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了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书记崔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志琴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崔博在会上强调,要自觉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保持政治定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不断加大基层“微腐败”惩治力度,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扛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思想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打造过硬队伍,切实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真正成为“党的忠诚卫士”。
  全会审议通过王志琴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标本兼治,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抓好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2017年是定边县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追赶超越、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标本兼治,夯实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严格问责和考核,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积极改革创新,释放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活力;六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为全县“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对脱贫责任落实乏力、脱贫任务落地不实,工作中消极应付,基础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查处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环境等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积极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全县营造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践行“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幸福定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中共定边县委 定边之窗)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