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7928发布日期:2017/5/9 8:56:34

定边县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报告会

  为查找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近日,定边县在钻采采油厂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报告会。市政府副市长马秀岚出席会议并部署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主任郝海东,各县区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到会聆听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围绕《贫困地区转型发展与精准扶贫战略》这个主题,就农村发展背景与主要问题、农村转型发展思路与出路、农村扶贫开发与精准扶贫、精准扶贫与第三方评估方法、贫困退出评估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报告对查摆和解决存在问题,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马秀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脱贫攻坚是省市县今年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下功夫查摆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要围绕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着力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加大新型农民培训力度;要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和分工,定时召开督促会,确保精准扶贫信息公开透明;要借鉴经验,互相学习,推广典型,针对工作动态进行检查评比;要将明察暗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要不定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有效整合利用县乡村有工作能力的干部组成三支工作队伍,全面打好精准扶贫这场硬仗;帮扶干部要努力做到“三化同步”,有规划、有计划、有筹划,详细制定工作方案;要全面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帮助他们找到一条有效致富脱贫路。
  崔博在会上指出,定边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会议提出的意见,充分学习借鉴各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问题和短板,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坚持主官主责,坚持抓点带面,坚持配硬干部,严格标准,严格考评,坚持过程纪实,坚持信息公开,坚持常态暗访,强化监督,赏罚分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定边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定边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分管农业和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扶贫专干,县人大办、政协办的负责同志、县扶贫办全体干部、8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聆听此次报告。

04092331gafs.jpg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