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7931发布日期:2017/5/11 9:00:54

魏国深入石洞沟乡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5月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到石洞沟乡调研精准脱贫工作。魏国一行先后深入到石洞沟乡薛圈村、赵墩村、蒙海则村、郑寨子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贫困户数量、组成结构、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和脱贫情况,实地查看了各村支部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精准脱贫工作。
  在贫困户王银山家中,魏国详细询问了王银山现在的情况,王银山儿媳妇早年去世,留下一个四岁的小孙女,妻子由于常年患病,花光了家里积蓄,王银山本人也体弱多病,家里仅靠儿子一人外出打工赚钱,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经过一年多的扶贫工作,王银山家里的负担减轻了很多。今年年初,妻子不幸去世,对王银山打击很大,魏国鼓励王银山和儿子王瑞雄要重振信心,坚强勇敢,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随行乡村干部,要继续对该户积极帮扶,生活多加关心,帮其渡过难关。
  贫困户李生伟由于车祸,智力受到影响,腿部受伤无法干重活,只有年迈的老母亲打理家里的一切,经过帮扶,家里有了很大的改善。魏国和他们促膝交谈,询问她们身体情况,并为其理清了下一步的脱贫思路,嘱咐老人多注意身体。
  每到一个村,魏国都查阅相关资料,参与到精准脱贫的学习讨论当中,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精准识别上要严格把关、公平公正,重点做好移民搬迁、饮水安全、适龄儿童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在市地税局包扶的郑寨子村,魏国与市地税局局长徐林章、总经济师党育及石洞沟乡乡村干部进行座谈。
  徐林章在会上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方案,市地税列出精准扶贫工作人员名单,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保证两人一户结对包扶,把扶贫工作地当作干部教育基地,将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全力做好脱贫工作。
  魏国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全力支持精准脱贫工作的推进,做好后勤保障,将扶贫资金落实到位,用到实处,及时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向市、县两级汇报。要转变村民传统思想观念,努力提升思想文化素质,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原则,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