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8309发布日期:2017/6/15 9:38:11

贺圈镇:党员双向互动管理 为流动党员“安家”

  定边县贺圈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等问题,积极探索实践,创新管理模式,坚持“流动不流失,散落不散心”的原则,建立了流出、流入地党组织双向互动管理机制,为流动党员“安家”。
  今年76岁的刘金川是定边县白湾子镇平梁湾村老党员,2006年搬迁到贺圈镇居住,要想参加党内组织的活动,就需要回到四十多公里外的平梁湾村,这对他过党内组织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如今,流动党员双向管理机制的运行,让这位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自从去年社区成立了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以来,基本上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我都能按时到会学习,不但学习能学些当时的政策、中央一些新的东西,社区还给我们发学习材料,这样回到家还能自己学。我感觉到搞这个党员双向机制,对我们流动党员来说,就好像又回到家了一样。”刘金川说。
  去年六月份,贺圈镇的四个社区,均建立了外来流动党员信息库,分类建立了管理台账和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制度。对流出党员建立外出登记制度,采取多种机制,为流动党员“安家落户”;对流入党员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让党员认家;对分散流出的党员,主动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和沟通,通过书面和电话函告的形式,为党员“找家”。贺圈镇平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永贵介绍说:“流动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具有一身牵两头的特点。流动党员双向互动管理,有效地解决了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无法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等问题。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自身建设,让流入地和流出地党组织,密切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基层党组织更具有凝聚力、活力,让党员在社区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贺圈镇还通过调查摸底,建立了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台账,完善网格化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四个社区的133名流动党员均实行双向互动管理机制和“五个一”管理办法,同时,本着社区需求、个人自愿、岗位符合的原则,还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为社区流动党员分配具体岗位和职责,建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台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作用。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