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8312发布日期:2017/6/15 9:42:22

我县召开输油管道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5月24日,全县输油管道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主持会议,副县长艾先明及各乡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区内涉油气开采企业、油气管输企业、加油(气)站点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局长姜智通报了全县2017年1至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西气东输甘陕管理处、长庆第六采气厂、中国石化定边蓝天加油站、定边县东鑫源加油站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安全生产方面工作做了发言。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县“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为输油气管输企业颁发了责任书。
  艾先明在会上指出,我县是全国油气产能第一大县,各部门乡镇和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油气管道和危化学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强化监管能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油气输送管道和危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各涉油气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企业自查、外聘专家检查等形式,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完善输油气管道设施标识,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管道标志桩、警示牌的设立密度,防止因标识警示不清、管道走向指示不明等因素造成第三方盲目施工引发事故。要抓紧建立完善管道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属企业自行调查处理的,企业必须认真查明原因,落实防范措施,严肃相关人员责任,并将调查处理情况报辖区安监部门备案。各乡镇要按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执行“一票否决”。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制止违法占压、损毁管道设施行为。
  任学友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各乡镇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抓好任务责任分解,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本区域、本单位、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对本乡镇、本部门、本企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梳理,采取有力措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对所辖区、企业内部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严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灾害发生。要加强协调沟通,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要加强监管督察问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进行彻底排查治理隐患,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备案,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对于不及时整改或延误整改时机的,将采取停产整顿措施。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