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033发布日期:2017/9/5 8:47:00

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学唱警歌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激发广大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8月16日,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全体民警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学唱警歌前,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艾绍忠传达了省厅转发的《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组织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通知》精神。艾绍忠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体民警学唱传唱警歌,确保人人会唱、随时能唱。要利用公安内网、社会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广泛宣传推广警歌。同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学唱传唱、播放《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随后,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以领唱与音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局机关全体民警学唱警歌,“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 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 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 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节奏鲜明,乐感强烈,激励了斗志、弘扬了正气。在唱到“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这“四句话、十六字”时,全体民警精神饱满,气势高昂,歌声洪亮。慷慨激昂的歌词,荡气回肠的旋律,唱出了人民警察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唱,民警们逐渐掌握了歌曲的节拍、节奏、音准,用饱满的热情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自豪之情。
  通过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使全体民、辅警深刻体会这首歌的时代意义,进一步理解新时期人民公安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更在学唱中陶冶了情操,激发了昂扬斗志,筑牢了全体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信念,坚定了全体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决心和信念,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正能量”。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