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161发布日期:2017/9/21 10:54:50

审计局开展工程项目审计集中学习

  9月1日,审计局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进行了第十期集中学习,会议由局长董旭主持,全体审计干部参加。
  会上,经责办副主任曹志平针对社会经济发展,政府投资项目体量越来越大,涉及专业和部门愈来愈多,工程领域新技术和新材料层出不穷这一复杂现状和崭新课题,对主审完成工程审计项目五个要点进行培训。
  曹志平提出,要牵住合同“牛鼻子”。审计发现的问题无论多复杂,其根源都是被审计单位履行合同不完全或不履行。主审不应陷入数据详细的计算中,而应牵住合同这个“牛鼻子”,把注意力聚焦在全面研读合同文件上和项目实施过程是否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上来。用好整体分析“广角镜”。主审不能把视线仅仅集中在孤立的某一数据或某一事项,不能先入为主地认为每名审计人员的工作成果综合来看、全盘分析、避免出现偏差。练就审计业务“多面手”。工程项目建设是综合性活动,政策性强、工作环节多、专业跨度大,要求审计人员尤其是主审不仅要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还要涉猎多方面知识,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当好审计组的“润滑剂”。主审要发挥 “润滑剂”的作用,确定审计工作正确统一的工作方向,理清各方面的工作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审计组这台仪器高效顺畅运转。必须做好信息传递工作,建立互联互通机制,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好审计报告的压轴菜,注意作好审计报告的审计取证单和审计底稿,注意把握报告内容,注意掌握审计评价。
  董旭要求,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严防图形式、走过场。全体干部应以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大讨论活动,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基础,干实事的助推器,长期不懈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做到对学习再深化、再认识、再提高,以此打造一支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审计队伍。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