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179发布日期:2017/9/23 12:32:51

法律援助中心走村入户发放“便民卡”助推精准扶贫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给全县精准扶贫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近日,定边县法律援助中心推出了心系千万家的“精准扶贫法律援助服务卡”10000余张,通过入户发放给精准扶贫户,提高法律服务效率,确保贫困户居民有困难能够连得上、找得到、解决好。9月1日,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苏彦斌带领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连续用5天时间深入到群众家中向精准扶贫户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卡。期间,工作人员边发放边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介绍便民服务卡的具体内容。
  据悉,服务卡片上印有便民服务项目、联系电话,服务对象随时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和反映问题,有效地节省了办事时间。一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是法律援助服务的延伸,不仅畅通了干群联系的渠道,还架起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使法律援助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
  油房庄乡乡长刘正玺表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为难事,小到问题咨询、手续盖章,大到矛盾纠纷、法律求助。制作这样的便民服务卡,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辖区内有很多老人,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如果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有时候可能只需要一个电话,就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法律援助中心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入户走访宣传、发放便民卡工作。当前拿到便民服务卡、宣传资料的群众都十分高兴。村民张云良说:“有时候家里有些事情需要帮忙,都要到乡政府去问怎么解决,可是政府离家有点远,偶尔去一趟乡政府,又会忘了这事。现在有了‘服务卡’,以后有什么事,出什么问题,只要一打电话,马上就能咨询到如何解决了,便民服务卡真实又贴心又便民,真不错。”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