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187发布日期:2017/9/25 10:26:35

国粹芳华旗袍文化艺术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

  9月9日,县文明办组织国粹芳华旗袍文化艺术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国粹芳华旗袍文化艺术苑‘献爱心’募捐活动”。
  在长城南街邻街的一个小院子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与同龄人相比,他们拥有更加天真无邪的笑容,他们对未来有着更加美好的憧憬。虽然他们是折翼的天使,虽然上帝给了他们许多的考验,但是在这个小院子里,他们找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而这一切,都源于一个90后女孩,她就是乐天康复训练中心的创始人——李泞滢。
  乐天康复中心现有残疾孩子27个,其中脑瘫孩子有6个,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一个女孩今年4岁,刚来到中心时还不会坐,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现在已经会坐了;有发育迟缓的孩子14个,有些家长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及时的发现了孩子症状,进行了康复训练后,现在孩子已经会独立站着了,再有一个多月就能完全康复;有智力障碍的孩子3个,其中一个小男孩刚来训练的连坐都很困难,哭闹不止,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已经上幼儿园啦;有自闭症孩子2个;语言障碍的孩子2个,其中一个男孩来的时候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通过康复训练,现在已经能简单的和其他孩子交流了。
  康复中心现有老师8位,老师们会认真了解每个孩子,观察他们的每一点进步,如果一周后没有进步,就会调整康复方案,同时给家长们讲一些相关知识,科学地帮助孩子尽早康复。虽然康复的路上很艰难也很漫长,但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对每一个孩子都充满了信心,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越来越好。
  虽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李泞滢从未后悔,反而乐此不疲。乐天康复训练中心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广泛,到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李泞滢在感觉快乐的同时,问题的出现也让这个90后的女孩陷入了困扰。由于孩子不断增加,现有的教学面积已经无法满足,想举办一些活动,连个像样的地方都没有。每逢有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来看望孩子们,只能站在门口接待,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一个大一点的场地。“我们每天抱着孩子走在狭小的楼梯上,孩子的头有时候也会碰到,在这样一个拥挤的空间下,孩子们没有个活动的地方,有时候做训练就会互相磕碰,要是有个大一点的场地就好了。”孩子们的家长说。
  定边县国粹芳华旗袍文化艺术苑志愿者服务队知道了这个情况后,放弃休息时间自发组织为乐天康复训练中心捐款。此次“献爱心”募捐活动上,定边县旗袍协会的爱心妈妈们向乐天康复训练中心捐款2600余元,并为小天使们加油打气,祝愿他们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旗袍独特的视觉与行走艺术美,也展现了志愿者们的心灵美,同时也为定边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http://www.zgdb.gov.cn/u/cms/www/201709/18161523jl3b.jpg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