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253发布日期:2017/10/10 15:52:27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来我县调研指导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9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指导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县委书记崔博,县长焦利民,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乃彪,副县长白银喜,县委办、政府办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宁一行先后深入定边县秀海荒山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定边县金中昌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泥井镇公布井村、农业园区核心区、电子商务发展产业园、智诚集团定边综合产业园、纪畔乡高庄坬村党支部、贺圈镇政府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
  在白泥井镇公布井村,陈宁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查看了村移民搬迁点房屋内部结构,并走进已入住的60多岁老党员贺金福的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和子女情况。陈宁对该村“网格管理,因户施策”精准脱贫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农业园区核心区,陈宁详细了解“村社联建”模式的组织建构,党建引领、共建共赢机制,“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帮扶范本及“五个一”服务模式。
  在纪畔乡高庄坬村党支部,陈宁与该村三委班子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该村三委班子对村脱贫发展变化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该村基本情况、党员数量、贫困户户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贫困户代表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及生活情况。陈宁对该村“第一书记”和村三委班子带领村民从一个软弱涣散村发展到今天这个风气好、凝聚力强的局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陈宁指出,该村通过逐户走访,了解村情,化解矛盾,走出了一条凝心聚力的群众路线。该村要建设好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促进村集体健康发展;要从党员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学习,带头做人做事,带头谋发展;要将好的制度落实好,坚持用下去,将好的做法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基础设施要打好基础,做好饮用水井勘探及打井工作,解决好饮水问题。
  崔博表示,该村继续发扬目前好的状态,各个方面争取得到更大的提升。要将水井的问题解决落实好,进一步规划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提升造血能力,不断学习先进的经验,发扬好的作风,带动村民发展致富。
  陈宁还听取了全县党建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2017年以来,我县党建聚焦“抓党建促脱贫”1个重点,破除缺机制、缺平台2个卡点,攻破机关党建、学校党建、城市党建3个难点,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党建云平台的建设情况。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