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4454发布日期:2016/9/2 10:02:07

依托产业联盟 助推科技交流合作

陕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政产学研交流合作,今年是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院岩间和人教授培育的根优系列马铃薯品种在定边试验示范种植的第二年。8月26日,时隔一年,岩间和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永清教授及广西农业科学院郑虚研究员一行三人再次来到定边调研马铃薯试验情况。
  岩间和人教授从事马铃薯育种、繁殖、抗逆性研究多年,根优系列是他历时15年培育的5 个马铃薯新型品种,2015年在联盟专家马永清教授的积极对接下,岩间教授将根优系列马铃薯无偿提供给联盟理事长单位---定边县宏勃公司,在公司基地进行品种对比试验示范。岩间和人教授在试验地块亲自察看并询问试验品种今年的生长情况后,认为经过两年的试验种植,根优系列马铃薯根系发达、抗旱、抗寒、淀粉和干物质含量高的品种优势明显体现,除根5因生长期原因不适宜推广以外,其它4个品种均可在我县推广种植。郑虚研究员在对植株细致观察后,则从马铃薯病害防治和后期生长管理的角度提出了科学严谨的防治方法和管理建议。马永清教授作为水土保持、资源与环境专家,重点考察了由他为基地引进种植的牧草柳枝稷的生长情况,他认为柳枝稷作为一种耐旱、耐盐碱、适应性强、较高产量潜力并可提取乙醇的能源作物,在拥有60余万亩盐碱地的定边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广种植意义。
  调研结束后,岩间教授对基地马铃薯种植机械化作业水平予以中肯的评价,并对双方今后的科学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借助陕西马铃薯产业联盟这一平台,使科学无国界得以体现,共同推进马铃薯产业科学发展。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