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803发布日期:2017/12/7 18:38:30

市委组织部调研我县智慧党建系统运行情况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姬世虎等一行五人来我县就智慧党建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定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乃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听取了业务人员对定边党建云平台运行情况的详细介绍,认真观看了云平台演示操作,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随后,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分别到北关社区、第四中学、贺圈镇等地实地了解“互联网+党建”工作推广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定边县“互联网+党建”智慧模式理念新、思路活、标准高,工作推进扎实、成效好,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为新时期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提供了载体和平台,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悉,我县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构建基层党建大数据系统,运用“三个智慧化”手段,进一步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弱化不量化、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体系不精准、党支部和党员联系不紧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互动不高效等“四大问题”,有效实现了管理、考核、效率、服务“四大提升”。形成“54321”基层党建网络管理考核新模式。即用好数据统计、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动态监管、纪实考核5种主要功能,建立一级管理员系统、二级党工委系统、三级党总支系统和四级党支部系统的4级管理体系,实行“红、橙、黄”3级预警机制,完成党建日常考核和动态考核任务2类工作任务,实现“简明、务实、智慧、动力”1个总体目标。全面打造基层党建“智慧矩阵”,整合定边党建云平台宣传网页、定边党建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定边党建APP手机客户端、各基层党(工)委新媒体平台,构建形成县委组织部发布、党(工)委传达、党员学习的三级联动宣传体系。通过对“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网络在线学习考试等过程全程纪实留痕,促进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正常化、制度化。
  调研组强调,利用大数据系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势在必行,要继续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逐步整合资源,实现与全市智慧党建有效融合,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努力使智慧党建发挥更大的实效。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