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 浏览文章
ID:7748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有奖征集提升榆林老街旅游发展建议方案及榆林旅游形象宣传词

  榆林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独特,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其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古城被老舍先生赞誉为“小北京”,与城北的镇北台、城南的凌霄塔,形成一条中轴,素有“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之美称。纵观全国古城老街,像这样的结构和保存,为数不多,整个老街市井生活气息浓郁,具有较强的旅游发展潜力。
  今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要求,积极加快全市产业转型发展,拟对榆林老街进行旅游定位,提高老街文化品质,提升旅游文化产业业态,打造成为榆林旅游新品牌。
  为此,计划展开全民参与大讨论,就老街旅游发展定位、引进旅游产业和商业布局的一些精妙创意、点子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榆林老街成为榆林旅游发展龙头品牌,助推榆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有奖征集“榆林旅游形象宣传词”,如山西省旅游形象宣传词是“晋善晋美”、河南省旅游形象宣传词是“豫见中国老家河南”,这些旅游形象宣传词都朗朗上口,既突出地域特色,又体现文化内涵。
  一、活动主办
  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榆林日报社
  二、征稿时间
  2017年4月19日—6月30日
  三、发布及刊登平台
  届时将在《榆林日报》、“榆林网”、榆林日报手机客户端等媒体上开设专栏对征稿信息进行发布,并陆续刊出好的获奖建议文章及旅游形象宣传词。
  四、奖项设置
  建议方案
  一等奖1名 2500元
  二等奖2名 各1500元
  三等奖3名 各1000元
  优秀奖5名 各200元
  旅游形象宣传词
  一等奖1名 1500元
  二等奖2名 各1000元
  三等奖3名 各500元
  五、投稿要求
  1.围绕老街旅游产业布局、文化品质提升、商业业态提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2.多层次、多角度提出老街店铺管理办法,整合构建统一的管理机构,探索科学的租赁价格体系、区块结构体系、招商管理体系、文化产业体系模式。同时老街的品牌导入、引进工匠艺人、餐饮住宿、步行街管理等一系列问题都可列入讨论话题。
  3.来稿字数不得少于500字。
  4.旅游形象宣传词要求简洁、易记,富有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色,文字表达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5.稿件以电子版的形式投送,来稿请标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6.稿件投送邮箱:QQ邮箱:957076085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138****0282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