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同志们、广大市民朋友们:

    49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核心,它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脉相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既是中央和省上的统一要求,也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幸福榆林的现实需要。在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榆林”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和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倡导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有利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为榆林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因此,我们倡议,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全社会动员起来,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榆林”为主题,学雷锋,树新风;学雷锋,见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市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促进文明、向上、向善、勤俭、互助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推动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幸福榆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志愿者服务组织要把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提升社会服务、改善城乡环境、扶危帮困等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精心组织开展利民、惠民、为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迅速掀起“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潮。

    同志们,广大市民朋友们,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雷锋精神,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是经久不衰、最有号召力、最能引领社会良好风尚的精神旗帜,雷锋精神因其行为的利他性、参与的广泛性,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价值观念、精神境界、思想成长和人生追求,我们要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榆林”活动,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榆林建设成为一个人文精神良好 、文化氛围浓厚、道德品质高尚、生活环境舒适的文明城市和宜居城市。我们倡议,学习雷锋,热爱榆林,传承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以参与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