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定政办发〔2018〕49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受西北路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月4日-6日,我县将有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其中降水出现在4日下午至晚上,我县部分地方有小雨。5-6日,我县有大风、降温天气,风力5-6级,并伴有扬沙;日平均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早晨,将降至-5-8℃。
  本次降温天气,将对我县农业生产特别是大棚蔬菜、果树等设施农业造成不利影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及早部署,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御工作,切实减轻灾害影响。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大风降温天气的监测预报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准确地发布预警信息。畜牧部门要加强牲畜棚圈保温和维修加固,做好牲畜避风防寒保暖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牲畜安全。农业部门要切实做好设施农业防风防冻工作,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新型经营主体和大棚种植农户开展加固棚体、堵塞通风漏气空隙、加盖保温材料、必要时采取燃烧增温剂等预防和应对措施,提高棚体保温性能。林业部门要做好林果防冻工作,采取有效防冻措施,科学做好林果防风防冻工作。确保这次大风降温天气不对我县农牧业产生较大危害。

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