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苏里格气田 消防大队第五消防中队的通报(定政发〔2020〕40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定单位:

  多年来,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苏里格气田消防大队第五消防中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在确保企业辖区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全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8月1日,我县境内青银高速G201312路段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导致一辆柴油罐车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对附近村庄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情况十分危急。第三采气厂苏里格气田消防大队第五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火灾扑救工作。最终经过全体消防指战员的不懈努力,大火于当日下午被彻底扑灭,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鉴于第三采气厂苏里格气田消防大队第五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在火灾扑救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英勇顽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第三采气厂苏里格气田消防大队第五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给予通报表彰。 希望第五消防中队珍惜荣誉,充分发挥人民卫士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以第五消防中队为榜样,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建设“平安定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定边县人民政府

2020年8月31日